饿死大号
cakn存档 最后一篇不写啦

【千奏】受不了啦

 

*白露

*露从今夜白,什么的是不存在的

*蓄谋已久瞎胡乱搞难看极啦






 

我觉得我就是太显眼了。

精美绝伦,无可比拟,在同类里都超凡脱俗,更何况是在这个愚不可及的小房间里。

我知道的,我知道,这几十平米的凡尘俗世真的配不上我,但我没法否认我确实是这个房间的一部分,是最重要最耀眼的存在,你看这样的事不也是我第一个发言吗。

作为一只花瓶我承受的实在太多了。

不,不是人类那种糟糕的比喻。我是一只花瓶这是不加任何修饰无懈可击的事实。

就是脖颈纤长,下盘丰满的那种。最适合单枝的玫瑰,什么颜色都可以,对了季节冬梅春桃我也很中意,不,不要风信子,太平淡了,我偏爱华丽一些的朋友。

说回原来的话题,我承受得实在是太多了。

作为一只蓝色的、长颈的、半透明的、琉璃花瓶,我实在是不知道到底违反了这个世界的什么规则,不知道是那个关键词招致众妒,又或者是因为我被摆放在这里唯一还算有点品味的书桌正中央。

那只样式早就过时的水杯从来不正眼看我,床上两只枕头动不动就絮絮叨叨,一肚子polo衫的衣柜也敢拿内容哂笑,它们到底在嫉妒些什么?

我一边提升着整个房间的品位一边又要承受着我不该承受的流言蜚语,没错,住在这里的家伙品位糟透了,看在他很喜欢我的份上暂且不计较,在我这个位置上是不得不宽宏大量的。

现在吗,我现在没有任何花,我很久没有花了,自从被隔壁的主人送到这里之后。

是的我原来住在隔壁的,噢那里可真是天堂,完全没有这些如芒在背的目光。但这是主人的决定,我是带着荣光与骄傲被接过来的,那天他们喜地欢天的笑颜我记忆犹新。

这个?这个是跟我一起来的,对啊我肚子里有一条小金鱼,有什么问题吗?它只是需要一个容器而我才是这一切的重点你明白吗?

要打招呼吗,它说不要,他要午睡了,你也小声一点。

门牌号?307,这个我姑且还是了解的,我的天堂的门牌号是309,我认为你该问这个。今天就到此为止吧。

 

 

 

我不明白这是什么世道。

我从出生开始就被教育作为家具要守住自己的位置,不卑不亢尽职尽责。

可为什么我在浴室里实习了三个月之后就被调走了,一向聊得来的诸位同事给我的都是那种你不是第一个了的眼神。

难道这个家里把浴缸拖到阳台是很正常的事情吗,就冲窗台上那两盆花的吓呆表情也不是这么回事啊。

作为一个浴缸我承受的实在太多了。

我不是那么宽敞也不是有多豪华甚至还有一丢丢漏水但我知道我是个好浴缸。

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风吹日晒里还要天天听对面楼阳台上五颜六色的餐椅吊床小茶几吹口哨,我不是暴露狂啊,百口莫辩。

好在我的使用率还是高的,不是被弃用了,相反,这家里的老大还是每天有空就来泡水,对,来阳台上泡水。

不是你想的那样啊,穿着衣服的!他也不是暴露狂啊。

隔这么大老远地抽水放水也不嫌累,说到底我们浴缸设计成一个人搬不动的重量是有原因的,老大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啊。

好晒,真的好晒,这一切对于准备在黑暗中度过大半生的我来说太超过了。

可是老大完全不觉得诶,有时候躺到快睡着了还会小声哼哼“晒太阳真舒服啊,好喜欢”这种话。实习期的时候他不是这样的,究竟是我太年轻了没见识还是老大受什么刺激了,我好慌。

这样的日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不是,不是我不想过了的意思,只是感觉跟我预想的太不一样了。

不是我的错?大概不是吧,你说309情况特殊是什么意思,我当然知道我处境特殊,整栋楼的浴缸只有我一个在阳台啦!老大的问题吗,那就不知道了,说实话我有点怕他。

 

 

 

 

时代的眼泪?也不一定吧,听我好好跟你解释。

一般来讲现代人对家用固定电话的依赖性是基本不存在的了,所以你看不起我也没什么。我既然被留下就说明我还是有价值的,不然也不会被摆在床头柜上了。

虽然很想讲大道理,但我也不得不承认我的作用确实一点一点在降低,主要是因为那个小伙子升职了吧。

作为一部电话我承受的实在太多了。

我可以听到无数想听的或不想听到的事,其中就包括消防队长真的比消防队员假期多,一般他放假的时候是不会被连环夺命call的。

说是一般当然就有特例,那一天的对话我姑且还记得很清楚。

“队长!不该大清早打扰你的但这件事最好还是你来解决!”

“唔……没关系!发生什么了?”

“多层居民楼里飞出来一盆吊兰差点砸到楼下的狗,遛狗的阿姨抬头一看魂儿都吓飞了就报警了……”

“抓紧时间说重点!”

“楼上有个人卡在阳台护栏里了。”

“这种情况还没出警吗?我是怎么教你的!”

“人已经出发了但我觉得最好还是和你说一声……”

“唉别啰嗦了事发地点在哪儿我就过去。”

“你隔壁。”

差不多就是这样,小伙子撂下听筒就往阳台跑,显然没带钥匙。折腾了半天之后也是从阳台回来的,307隔壁的人应该安顿好了。

但这件事还是留下了后患,小伙子哪儿来的错觉就认定了走阳台比走门近,隔三差五往隔壁跑,总觉得影响不太好啊。

现在的年轻人,我当然知道这后面没有那么简单了,看破不说破。

总之有个伴也挺好的吧,都像我这么活着也太没劲了。

我啊,我也年轻过啊,不说了不说了,前尘往事不提也罢。

 

 

 

 

我知道的可不多哦,这不是谦虚啦。

我这里是有很多书没错,大多都是海洋生物学的教材和相关文献,都是些我不懂的东西,毕竟户主才是这方面的专家。

也有些不一样的,看起来有趣多了,《热带鱼养殖技术》、《凤尾鱼饲养方法》、《美味家常鱼》、《卫浴改装指南》,听起来都是实用的知识呢,啊这个《电钻使用说明》我可不知道是什么。

我只是替户主保存这些书籍而已,并没有阅读过它们,其实也,没什么机会吧。

作为一个书架我承受的实在太多了。

但是我很荣幸,也许大家都以为我像外表看起来一样……满腹经纶?这么说好像不太合适,不过我真的很难说自己有什么文化,我也只是这个普通房间里的一个普通成员罢了。

有这么多书却不能看很可惜吗,也不算哦,再说一遍这些不是我的书啊,代为保管,不能据为己有的。话说回来,其实我也不是只跟书作伴,对书架有这种刻板印象可不好哦。

比如这个呃,鲸鱼水杯,很好看吧,我很喜欢,户主也很喜欢,至于为什么被留在这里了呢,我也不清楚为什么有人送水杯会送一对儿啊,留着自己用一个不好吗。是说,另一个已经在被使用中,多出来的竟然也没送回去,就暂时先陪着我了。

这个你见过吗,也是礼物,很少被拿出来用却很好闻。直男香是什么意思,我没有听说过呀,流行的香水吗,好的,记得了。哎,哪里不对啊你骗我的吧。

你惦记事情我还是明白的,其实大家看在眼里,也都明白的。

着不着急?这有什么好急的,也是急不来的嘛。我觉得现在这样就不错。

我当然不会离开这里啊,我会为大家记录一切的,直到,直到309 的户主搬走,再换上下一任,我也还会在这里的。

 

 

 

 

好不好看?我在问你话诶,好不好看?

不是说你啊,也不是说乱七八糟的字,我是说我,我好不好看?

好看的吧,看见你点头了哦~你不承认我也看见了,你觉得我好看我很开心啊,谢谢你!

不要装作一副不在意外表的样子嘛,任何人看见我都会变得在意外表的,这就是我存在的意义呀!

你看我的时候就在看你自己哟,不能否认吧,哈哈,百试百灵的绝招!

作为一面镜子我承受的实在太多了。

我反射着整个世界诶,这个屋子里面朝我的所有东西都会被我投放到另一个世界,很虚幻吧,我超厉害的。

对!我是最棒的!啊你在看这个,我就知道,那不是我啦,我知道我很棒但我也不会写在脸上啊。

再仔细看看,嗯,红色的那些,加上前面的一起,嗯,“守泽千秋你是最棒的”,这下对了。

这当然是那个叫守泽千秋的人写的啊,说起这个我就气不打一处来。

激励自己的办法有很多种吧,为什么要在别人脸上写字嘛,是,我知道我不是“人”,但镜子也要面子的啊。

而且那些油腻腻的记号笔触感真的超差,不信你试试,笔就在那里,你试试,你试试!

长得,长得当然是帅的,我在苦恼诶,你怎么关心这个。我觉得吧,他每天看看自己的脸就应该能得到足够的能量了,实在没必要写什么口号哇。

不能帮我擦掉吗,好吧。那个等一下,你看起来很聪明哦,能不能帮我看看这个?

就是那个,就是下面那行字,蓝色的那行,帮我拼一下吧,对对对,蓝色的五角星后面那一串。其实我对蓝色的接受度比红色高一点,但是不懂这个是什么意思。

是奏汰吗?“深海奏汰”?果然啊果然……

奏汰啊奏汰,对,就是隔壁那位,我被这两个字念得烦死了你信不信。

就,守泽千秋满屋子转悠着碎碎念那种,一个人的时候念,两个人一起的时候就更完蛋了。

关于这方面,我只说我想说的东西,那个奏汰长得也很好看。

嘛,其实来307的人长得都很好看哦~

我夸你咯!开不开心?

 

 

 

 

我不要心理医生的,说过了吧。

都是误会啊误会,以讹传讹真是好气人的。

你有没有那种明明什么都没做却被疯狂怀疑,但又不能定罪然后所有人都开始对你怪怪的经历?

没有最好了,那就是我的经历。

说什么啊我不想再说了,反正我告诉你之后世上就又多了一个忌惮我的,我不需要。

作为一只碗我承受的实在太多了。

说来话长你真的要听吗,长话短说不存在的。

你有不理解的权利,然而世界上真的存在口味挑剔的碗就比如我。

不吃腥很过分吗?你难道没有挑食的时候吗?

凭什么碗就得听天由命,这不合理吧,有人考虑过碗的感受吗。

可是我就因为这个被歧视得很厉害。

也是我倒了霉了,我不吃腥可是连海鲜酱油都会过敏的那种不吃,可是拿我吃饭的人他顿顿不离鱼。

你能想象那是怎样一种体验吗?碗的地狱。

我都忍下来了,再难受我也忍下来了,换句话说,我怏怏不乐郁郁寡欢但我什么都没有做,我没有反抗,没有。

然后有这么一天拿我吃饭的人就换了一个,换成了307来的客人,他吃得还蛮开心的,有点,太开心了。

然后有那么一个瞬间,也许是我被异常多的酱油呛得哆嗦了一下,也许是他太兴奋了手哆嗦了一下,我就,掉在地上了。我没事,地毯接住我了。

现在想起来我还蛮希望那时候他把我捡起来带回去的,毕竟之前有一个作为金鱼容器离开这里的机会我就没有把握住。

而他只是把我捡起来洗干净说了对不起,这看起来也没什么不对的吧。

但是我已经成了轻生已久,伺机伤人的罪臣了。

就是这样,我可能要在309呆一辈子了,我又有什么办法呢,不就是怪怪的目光,怪怪的指指点点,大概我本身就是个怪怪的碗吧。

不要你的对不起,也不要他的对不起,我没有错你们也没有错。

我现在还是会被两个人换着拿来吃饭,我也不想毁了他们的好心情。

你也没有什么办法吧,难道你能带我走吗?

我猜,不能吧。

 

 

 

 

让我们说可以但我们不能保证我们说的东西你能拿出去播啊。

很多人把我们统称为床,这一点我们是不爽的。我们明明是一套很完整的体系。

床板床垫床单被子枕头,少了任何一样你能睡得好吗?虽说有时候被子会暂时离开我们。

我们是一张标准单人床的配置,我们现在的日子很不好过,你知道我们在想什么吗……

作为一张床我们承受的实在太多了。

特指单人床上睡两个人这个案例。

也不是没有心理准备的,我们早就发现了苗头,甚至和隔壁的床做出了大胆地预测,谁是先遭殃的那个。

结果非常明显了吧,没有先遭殃这回事,遭殃的一直是我们。

第一次是我们,现在还是我们,很长一段时间内的以后估计也是我们。

很绝望了。

你不知道人类的动量,啊不,功率潜力有多大,真的,我们研究过这个问题。

309的床跟我们一起参与了研究,它们主要做空白对照,无事一身轻,羡煞了。

我们也想回味一下独自过夜的滋味啊!就像这个单身公寓还是个单身公寓的时候一样,老板加班通宵不回来,我们就可以舒舒服服享受一个没有任何热量和压力的晚上,美滋滋。

美好的时光一去不复返了,现在我们只能在颠簸中听着隔壁的幸运儿偷笑。

不要惊讶,我们大件家具通过共振是可以隔空对话的。

详细的我们不能说,真的不行。这种场面,一次两次在外人看来是很刺激,但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你自己来挑战一下,看你能坚持几天。

这都是命运吧,我们已经认了,我们只想说,只想对老板,对两位事主说:

能不能不要逮着一张床祸害,你们要不要试一试另一张床,或者解锁一些别的地方,万一get了什么了不得的新感受呢!

非常害怕,害怕总有一天他们搬离单身公寓的时候把我们也带走,看在他们这么喜欢我们的份上。

不要吧。求求你们了千万不要啊。

苍天保佑,不管我们上辈子做了什么下辈子一定当一张好床。

 

 

 

 

 

终于到我了吗。

情况你也了解的差不多了我就少说两句。

如你所见我是309的墙,也是307的墙,很明显了吧。

整件事情里我是有上帝视角的,一切都看在眼里。

双倍的疑惑,双倍的着急,双倍的无奈。

所以人类的事情还是不要多操心,他们自会有好结果的。

然而他们有好结果之后我们这些瞎操心的就很头疼了。

就很闪。

还躲不掉。

真是残忍极了。

我现在只有一个愿望就是我原地消失,圆大家一个梦。

但我是承重墙,我不能消失。

而且别以为他们没打过我消失的主意,或者说,消失一部分。你看那边电钻可都买好了,要给我打孔呢。

怕死了。

我可不能死。

我还有两个拥挤的小房间要守护,还有两个小年轻要在我眼皮子底下谈恋爱,谈到他们搬家也不为止。

作为一堵墙我承受的实在太多了。

你早就知道了是吗,感谢你的体谅了。

请和我一起衷心祝愿他们早日把适合两个人住的大房子买到手,最好带游泳池那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都写了些什么鬼啦

*最近脑洞活了但是懒癌治不好QvQ

 


评论(12)
热度(36)

© 残次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