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死大号
cakn存档 最后一篇不写啦

【千奏】Flowery


*惊蛰

*24h紧急搞事,一如既往残次品

*一切都是为了文后惊天大秘密!!!




一片碍事的枫叶挂在了头发上,是晚风多事的杰作。背后的琉璃橱窗终于熄灭,浓郁的夜色里只剩一盏煤油路灯照亮这方寸之地。月色再也照不见对岸那棵枝桠枯瘦的无名树,深海奏汰放下了笔。

 

想跳进河里,让粼粼秋水冲走不知所起的烦躁。

 

“[警察]先生,[看]够了吗?”

 

拉长的人影已经在他的纸上徘徊许久了,影子的主人一点不自知,皮靴呲过石阶的声音丝毫没有遮掩的意思,踢踢踏踏磨蹭个没完。

 

“唉?你不画了吗?”

 

“不[画]了,[看]不见了。”

 

“可是你一直在画看不见的东西啊…”

 

无法反驳了,说的一点没错,彼岸的枯树在画纸上开满了花,大朵的朱槿,成串的蔷薇,只红不白的桃金娘,叽叽喳喳没来由地挤在铁灰色的枝头。它们不该出现在此时此地,但这跟这个素昧平生的小警察有什么关系呢,都不用巡夜嘛?

 

“我想[看]不行吗?”

 

“想看可以等到花开了去看啊,当然你画的也很好看!但是等到对的季节,这片河岸会开很多花,我都见过的!你一定也会喜欢……”

 

后面的话飘散在石墙上的烛台与午夜的钟声之间,深海奏汰合起画板踏上了石阶,这个点找不到马车了,他得走回住处。

 

留在原地的小警察貌似懂得很多呢。

 

但是还不懂,有些花开,是要等很久很久的。

 

 

 

 

————————————————

 

 

 

 

今天神秘乘客没有来。

 

哐嗤哐嗤的列车慢吞吞地进站了,火车头喷出白色蒸汽笼住小镇站台的铜钟,难得准点到了呢。

 

但是今天神秘乘客没有来。

 

小小的售票亭里气闷难耐,守泽千秋把小玻璃窗推得更开了一点,不排队上车的人流挤挤攘攘,衬衫后腰已然透湿,这是今天最后一班车了,再过十分钟他就可以踩着渐渐熄灭的黄昏回家了。

 

可他的神秘乘客今天没有来。

 

那个总是神情飘渺却又会弯起眼睛笑着接过零钱的,那个永远带着小爵士帽好像蓝色发丝里藏了什么东西的,那个每周来一次问他买一张去往山那一边的车票的,神秘乘客。

 

其实他每天都能遇到无数神秘人,至少对他来说,发髻高耸缎带缠绕的女人,拿着手杖对他指指点点的男人,匆匆而过不知出处的任何人,都应该算神秘人。

 

但若果这千万人之中有一个认准了他的窗口似的,总是把写着目的地的小纸条一言不发地递进来,那他们难免就会在一周又一周的光阴积淀里无声地熟识。

 

而这个他想知道是谁又还没来得及问名字的人,才算是他的神秘乘客。

 

51张,守泽千秋又点了一遍小夹子里的票根,指尖从掉漆的窗框上沾来的灰迹抹在潮热的手心,他第一次把票递给那双弯弯的绿眼睛,也是在闷得不讲理的夏末。

 

可这要真是日久见心的话,你为什么第一次就把票根留下来了呢。

 

悠悠汽笛徜徉而去,可坐这班车的神秘乘客爽了他一厢情愿的约,不知是一礼拜,还是一辈子。

 

似被灼热粘滞的空气堵住了呼吸和心跳,守泽千秋把锁上的门又打开,从他的小木桌上拾起了合不上的羊皮笔记本。

 

也许不是一厢情愿呢,后来随着写着目的地的小纸条递进来的,还有这些黄黄的蔫蔫的金盏花。花瓣里所剩无几的汁液被纸张吸收,接二连三地干枯,直到花期过去再也没有新成员加入,直到这一年冬去春来又出现,萍水相逢又不见。

 

做成书签吧,守泽千秋望着橙红的夕阳想,花做的书签,可以看很久很久呢。

 

 

 

 

————————————————

 

 

 

 

千秋:

 

  见字如面。

 

  我还是不太想用写信的语气跟你说话。所以只学了这一句。

 

  我的力气不多,但是要交待的事情很多,字有些歪歪扭扭,你要认真地看。

 

  月季在花圃里,开得很好,真是勤劳的孩子,你决定留下来的时候就开着,你走的时候也开着,我每天去看它们的时候一样开着,现在我不能去看它们了,但我知道它们还开着。

 

  红花蓟和矢车菊还在院墙的角落下,我有记得去给它们浇水。你不在,浇水真的是很困难的一件事,我要躲开房间外守着我的人,要避开楼梯上给我端早餐的人,要趁厨房的人不注意再溜进去,要偷走一个没人用的水壶,最后才能从后门跑出去,把水浇在花上。但是我每一次都成功了哦,直到上次去,红花蓟和矢车菊还像我们那次去北方把带回来的时候一样新鲜鲜艳。后来我就去不成了,给我端早餐的人说我上次晕倒在花丛里了。

 

  风信子在门前的夹道边,在那些奇奇怪怪的石膏像周围,但它们盛开的日子快要过去了。就像我第一次见到你那时,你明明是来谈庄园旁那些商铺租约的,一下车却直盯着开败的风信子花梗不放,现在可以告诉你了,我那时候躲在喷泉里偷看笑出了声,你转身没找到的声音就是我。如今我没机会再去喷泉里了,和给花浇水不一样,给我自己浇水我每一次都失败了,知道这个你应该会开心吧,除了你没有人会把我从喷泉里捞出来了。

 

  玫瑰和百合在我的房间里,但和你以前半夜从窗口带进来的那些不一样,现在它们是和我的早餐一起被送进来的。我想这个房子里除了我们之外还有人也知道这些花是什么意思,所以就算你离开了也还是没有间断地出现在我的床头。我很少被这样照顾情绪呢,大概是因为他们都怕我等不到你回来了吧。

 

  铃兰会怎么样我就不清楚了,我不知道今年它们被移到了哪里。也许你回来可以替我找找,替我等着它们开花,我真的要没有力气了。我见到的每个人都唉声叹气的,我不喜欢他们,我喜欢你,但是我也不想看到你唉声叹气。我知道你是被征召去海对面参加重要的事了,重要的事应该都需要很多时间,我以为我有的。对不起千秋,我可能要睡着了。我的火漆用完了,这封信就不封了,如果你,想我希望的那样,能平安回来的话,我还是会在这里等着你的。

 

  千秋,我想我们下一次应该再早相遇一点,早在所有花开之前。

 

  也许不是一点,要提前很久很久,才能把没看的那些花一起看完。

 

 

 

 

————————————————

 

 

 

 

“奏汰!舞台上不可以走神!我们已经是前辈了,有很多孩子在看着我们呢,台下的观众也是,不能让他们失望哦!”

 

“呼呼呼~千秋~那边的[樱花],快要[开]了哦~”

 

“原来你在看那里啊!是的,现在还没有开,等到开花的时候,你想看的话我会陪你一起去看的!看多久都没有问题!”

 

“[一言为定]哦~其实千秋也[想看]的吧~嗯~不过[现在],还是先[留]在台上,[一起]歌唱吧~”

 

 

一起登台,一起唱歌,一起等到花开的时候,你才会明白。

 

有些花开,就算要等很久很久,也是值得的。

 

 

 

 

 

 

*下次再也不干这种事了……标题取贬义,说的就是我这个垃——圾

*我CPtag200了!这才是正经事!我…我也不能做什么……

*但是陌玺太太给我们准备了200tag大礼包!让我们掌声有请 @熊不知几郎的饲主 



 

 

 

评论(6)
热度(41)

© 残次品 | Powered by LOFTER